欢迎来到坑的世界

       生日那天,松本家来了很多大野以前的朋友。

      看着各种各样的人,相叶有些瑟瑟地缩在盘腿在沙发上打游戏的二宫身边,又一边内心感慨大野以前真的是不良啊,这些人好厉害啊。默默地盯着一个被称作“松兄ィ”的高大的男生跟身边另一个身高相当的男生聊天,不时一脸宠溺地揉乱了旁边大野的头发。又有一个长相阴柔留着及下颚长度头发的女生,勾着大野的肩膀笑得爽朗,跟周围人也十分熟络的样子。

      不愧是おーちゃん,围绕在身边的几乎都是俊男美女类型的。

      来迟了的樱井进门后,径直走向人群中的大野身边,周围的人也一边打着招呼一边侧身让路。黏在朋友身上的小年糕见到樱井后,欣喜地表情不言而喻,又因为樱井迟到而装作不满地嘟起嘴,樱井只好先把小祖宗哄开心了,然后跟大野身边的人打了招呼之后,就被一个长得俊美的男生一个大力拍了后背,接着也是一群人聚在另一堆里聊天。

      看样子,樱井应该是认识所有おーちゃん的朋友吧……

      “いいなー”

      二宫瞥了一眼不由自主把心声泄露出来的相叶,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了被一群人包围的优等生樱井翔,正想把“没什么好值得羡慕的”说出来,想了一下又还是不发表意见比较好。

      小ニノ我才不是什么落井下石的人呢~

      落的是樱井的井,井里的自然是樱井翔。

      说实话,她对樱井挺佩服的,没有人会愿意把一个定时炸弹放在心上人的身边,什么时候人被抢走了哭都没地方找。反过来说,她也觉得樱井真的太胆小了,明明知道自己不主动出击根本不会有进展,还是抱着莫名的自信站在回头就能触碰到的地方,原地不动,丝毫没有想过,万一大野就是笔直地往前走了该怎么办?

      不过,相叶的出现,应该打乱了他的计划了吧……一定很焦急,所以才会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身边,企图用自己与大野之间无人能超越的默契来驱赶所有入侵者。

      开玩笑,我家孩子可是miracle girl!

      可是这个miracle girl现在很怂地躲在洞里,啃着着松本端过来的乌龙茶的杯沿,睁着眼白都快要不见的眼睛盯着人群中间的大野,浑身散发着寂寞的快要死掉的气息。

      她不是不知道自己这个大亲友真的十分认生,在陌生的场合里只会用傻笑来糊弄,比起游刃有余的樱井翔不知道差了几百条街,但是对比起樱井礼貌有序的疏离感,相叶比任何人都容易让人亲近接受。

      大概是气场问题。二宫摸着下巴这么想着。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旁边的这只兔子感觉分分钟就会死掉,二宫合上游戏机放在一边,拉着还在扮演忧郁的美少女的人就打入了友军内部。

      “久しぶり、松兄ィ。”

      “おっ!ニノちゃん!久しぶりだね~”

      那个很高大的人热情地回应了二宫,顺带还摸了摸二宫的头,完全没有外表那样唬人的温柔让相叶稍微放宽了心。周围的人也纷纷跟这个以前就在大野身边见过的可爱的女孩子打了招呼,和乐融融的样子,相叶有些无措。

      二宫趁机凑到大野身边,悄悄对她说:“人是你邀请的,请好好负起责任来哟~”最后还附带了个wink,撇了句意味不明的话就走了。

      “兔子太寂寞会死掉的吗?”

      大野嘟囔着,看到了一脸落寞的相叶,一个不忍就把人牵在自己手里。

      “智子?”

      一直在大野身边的那个女生疑惑地看着她的举动,可是大野并没有就此松开,反而是握着相叶的手,给朋友介绍着。

      得知相叶是模特的众人显得别兴奋。相叶一边默默接受别人“我就说有在杂志上见过你”、“不愧是模特真高啊”、“长得漂亮”诸如此类的夸赞,一边默默更新资料库。

      原来大野身边的女生叫町田,跟大野初中同班高中同年级。此刻饶有兴味地打量着相叶,忽然像是恍然大悟想起了什么,凑近大野耳边说着什么,只见大野羞得耳尖发红,然后被对方调笑着捏了捏脸颊,期间又看了眼相叶一眼。

      相叶无辜被瞧了几眼,心有疑问但没有说什么。手贴着手传来的温度,相叶心想大野的手果然是温温凉凉的,跟自己总是炽热的掌心不同,纤细的手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小,只要反过来就能把人的手掌囊括在手心。

      动了动手指,轻轻转动手腕,却被笑着靠近的樱井打断了接下去的动作。礼仪得体的樱井就算是对着陌生人也是温柔的笑容,相叶望着这样的樱井,一瞬间松开一点的手又收紧了。

      “相葉さん、久しぶりですね。”

      “そうですよね。”

      “へぇー认识的啊,你们。”

      “あーあ、上次跟sato去松潤的事务所找他一起回家,碰巧撞见相葉さん跟松潤走在一起,就认识了。”

      “ハハ、你们还是老样子关系很好呢~每天一起放学哦~”

      被笑得暧昧的朋友调戏,樱井并没有反驳,不知什么时候跟町田换了个位置,光明正大地站在大野的另一侧,相叶只要稍微偏过头就能看见樱井低头望着大野的眼神。

      上次?那之前在学校见到的那次……他是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吗?

      樱井感觉到相叶盯着他的视线,抬起头对她笑了笑,相叶面无表情地回望着,后又垂眸,收回了视线,稍微用力握紧了与大野牵着的手。

      “大家都坐下来吧,老站着干嘛。”

      松本走过来,让大家都坐下来边吃东西边聊天。个别几个抓住了话里的其他重点,因八卦燃起好奇之心的人拍着松本的肩膀,说:“相葉さん、いいね~”

      “ハァ?!”

      一看就知道被误会了什么,不好意思先放着松本不管,相叶急忙看向大野,想要解释清楚。而大野因为是寿星的缘故,被樱井安排在了正中间的座位,自然而然就松开了相叶的手,大概刚才别人的玩笑话应该也没听到。相叶怅然若失地张开手掌,又握成拳,茫然地呆愣在原地,看着大野身边的座位被樱井理所应当地坐下。

      “あいバカ、还愣着干嘛。”

      手臂被二宫抓住,扯着人在大野旁边落座,虽然还隔着二宫,可是相叶觉得这样就够了,只要稍微偏过头,她就能看见大野比蛋糕上的奶油还要甜的笑容。

      开心得像个小孩一样的大野,认真而可爱地说着“お母さん、いつも産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忽闪着亮晶晶的眼睛,鼓起脸颊努力一次吹灭蜡烛,烛光灭掉的一瞬间得意的小表情,都令人着迷。

      朋友们纷纷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大野一边接过礼物拆开,樱井和松本就一边在旁边帮她收好。轮到樱井送礼物的时候,他从身后小心拿起包装精美的礼物盒放到大野的怀里,还没打开呢,就已经备受好评的盒子大野喜爱不已,打开之后双眼都在放光了。

      “えっ、翔ちゃん是怎么知道我很想要这套新出的画具的?”

      “喜欢吗?”

      “うん!ありがとう、翔くん。ヤッター。超嬉しい!”

      相叶看着捧着盒子爱不释手的大野,突然有点觉得自己的礼物送不出手。那套画具本来自己也看中了,可是太贵,自己就算兼职模特也得存上好一段时间才能买得起。

      总感觉,自己好像输了一样。

      “还有谁没送礼物吗?相葉さん?”

      见到大野望向自己,相叶慌忙地把手上的东西揣回兜里,双手合十作道歉状。

      “ごめん!おーちゃん。我把礼物漏在家里了,我可以下次给你吗?”

      像一只小鹿一样小心翼翼地看着大野的反应,大野无所谓地摆摆手说没有关系,对着相叶软乎乎地笑着,温暖着相叶稍微冰冷了一点的心。

      “相葉ちゃん在这里就是最好的礼物啦!”

      猝不及防又被一记直球击中心脏,相叶攥紧了口袋里的东西,看着被转移了话题的大野入神,连二宫恨铁不成钢的咬牙切齿都无视了。

 



      夜幕降临,生日会进行到尾声,来的大多数都是高中生,也不可能狂欢到半夜。差不多时间了,长得高大的两位分别叫松冈和长濑来着,领着一帮人浩浩汤汤地就离开了。

      樱井家派了司机来接樱井,临上车前,樱井抬眼瞟了一眼站在二宫身边的相叶,礼貌性地问是否要送她一程,相叶微笑着拒绝了,说家不是很远,自己坐地铁就行。

      “あっ、そう。”同样也是微笑冷漠地回应着,看向大野时表情温和了许多,“晚安,さとや。周一见。”

      送客得差不多,相叶也准备离开了。二宫·姐控但神助攻·和子一把扯住要离开的人,顺便一脸心痛难忍地把大野推进相叶怀里,

      “さとぴ,你去送一下相葉氏好了,我去帮J收拾。”

      然后就一溜烟跑进去了,顺便关上了门,不给人反悔的机会。扑进相叶怀里的大野只能看到二宫妖娆的头发甩了个弧度,然后消失在门缝里。

      “那……我们走吧?”

      相叶扶住大野的肩膀,腼腆地笑了笑。得到回应后,装作不经意地伸手握住了大野的手,完全不敢转过头去看大野的表情,只好目视前方走着。

      天气已经转冷,钻进衣服里的风凉飕飕的,相叶注意到大野有点红红的鼻子,很是可爱。松开了已经变得热起来的手,在大野疑惑的眼神下,脱下围在脖子上的丝巾,仔细的绕在大野脖子上。

      “这样就不冷啦!”

      然后顺势的,十指紧扣。

      过了很久,才听到大野轻轻的一声:

      “暖かい……”



tbc


容我说一句,心机sho好心机,就是喜欢这么心机的翔哥w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